科技特派员N+1服务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2-09-26 09: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为助力上莲乡乡村振兴,由省级科技特派员许国发、黄盛敏等组建的科特派新知青团队于今年7月底入驻上莲乡新村村,采用“科技特派员N+1服务模式”,致力于打造出一个乡村振兴的示范园区——心上莲农业休闲园,为实现乡村振兴做贡献。

  日前,记者在心上莲农业休闲园建设现场看到,该园区已初具模型,施工人员们正在各个角落认真地忙碌着。许国发告诉记者,心上莲农业休闲园将依托五彩米、黄精、七叶一枝花等特色一产,通过实施稻米文化产业示范园和森林康养示范园,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实现一二三产有效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该农文旅项目目前包含有稻田养鱼、稻田咖啡吧等田园体验项目,预计11月左右能完成整个项目的建设。

  据悉,“科技特派员N+1服务模式”,即整合区域内的科技特派员组成团队,发挥团队力量共同推动科技特派员的综合服务能力,重点帮扶一个村、一个企业,打造新型的科特派服务乡村振兴模式,为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记者  许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