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期委员培训班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2-06-27 09: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6月16日至17日,政协第十四届闽清县委员会第一期委员学习培训班在塔庄镇豪业会务中心开班,70多名政协委员参加了培训。县政协领导林以銮、黄道立、潘鑫、严炜出席活动。

  培训班邀请民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泓、民建福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陈英伟为参训学员授课,分别从“从政协的历史解读中体现新时代历史方位”、“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与凝聚共识”、“从委员履职角度强调委员的责任担当”和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基本情况”、“重视新形势下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新变化”、“进一步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质量”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政协作用“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和撰写社情民意意义、方法、特点规律,让委员们更加深刻理解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拓宽履职视野、打开履职思路,为今后更好地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打下坚实基础。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分别前往闽清县党员政治生活馆和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前峰村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记者  张林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