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专班入驻福州国际健康驿站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2-06-27 09: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按照福州市委、市政府和闽清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闽清县选派80名骨干医护人员、11名工作人员组成闽清工作专班,赴位于马尾区琅岐岛的福州国际健康驿站轮值管理。6月21日,闽清县先期选派64名专班成员(其中53名医护人员、11名工作人员)进驻驿站,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轮值工作(6月27日将增派第二批27名医护人员)。

  县委书记孙利十分关心重视此次驿站轮值工作,他要求专班成员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按照防疫规范要求,明确细化职责分工,坚决高质量完成驿站任务;要注重自我防护,确保身体健康安全,打造闽清防疫经验样板;要强化服务保障,为专班成员解决后顾之忧。

  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福州国际健康驿站轮值站长黄建恒的带领下,闽清工作专班与福清工作专班点对点对接健康驿站各项工作,迅速融入驿站综合协调组、健康管理组、信息数据组、安全保卫组、交通转运组、后勤保障组、防控消毒组、人文关怀组中,为驿站平稳高效运行提供有力支持和专业保障。

  工作专班各组人员赴各自岗位后,认真发挥专项职能,从核酸采样、防控消毒、安全保卫、交通转运,到配送药物、医疗服务、人文关怀等,用耐心、细心、贴心照料每一位入住客人,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健康管理组在驿站闽清工作专班领导下,科学统筹、合理分配各组(区)医护人员,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各自工作中,在接管短短的一天时间里,完善了《院感责任清单》《物资采购管理使用责任清单》等11项责任清单,明确工作职责,理顺运行机制,很好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下一步,闽清工作专班将全身心投入驿站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确保“人员零感染,安全零事故,服务零投诉”为总体目标,积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一要完善制度建设。按照“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人性化”四化并重的理念,边摸索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把各项工作当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进一步完善健康管理组、安全保卫组等工作小组相关制度建设。二要强化防控管理。按照“应隔尽隔、一人一间、集中隔离”的要求,采取物防、人防、技防“三防并重”的手段,切实做到从严从紧从细,严查严防严控。三要抓好应急演练。扎实开展健康驿站综合演练,如健康驿站核酸阳性检出者处置、隔离人员突发疾病紧急就医、心理危机处置、隔离场所消防应急等预案演练,多措并举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四要落实问题整改。实行专班日例会制度,针对驿站各小组反馈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列出整改时限,划分责任小组,明确整改方向,做到每日一清,抓细抓实问题整改。

  闽清工作专班将从细处着想,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勠力同心,“疫”路同行,不负嘱托、不负众望,竭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为驿站提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实防线的创新举措。 (闽清县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