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赴白中镇开展巡河护河活动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2-01-17 10: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月13日,县委书记、县级河长孙利率队深入白中镇开展“河长日”巡河护河活动。

  在梅溪白中前坂段河道,孙利一行实地察看了河道综合治理推进情况。一路上,孙利边听边看,详细了解水质达标、排污治理、防洪排涝、日常管理和养护等情况,并不时与乡镇、部门负责同志探讨如何进一步提升河道治理和管控能力。

  孙利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理念,持之以恒抓好河湖水系综合治理,全力打造良好水生态、做足水文章,不断提升治水管水用水的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各级河长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河长制”“河长日”等长效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持续抓好“一江五溪”重点流域的综合治理,全力推动河湖治理工作取得新实效。要强化水系污染治理,认真排查整治各类隐患,重点抓好非法畜禽养殖、污水直排、小水电等问题整治,确保河道畅通、水质不受污染,守护好闽清的生态环境。要进一步树牢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推动“一村一品”发展,培育乡村特色产业,壮大绿色低碳经济,切实做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相得益彰。要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治河管河,营造全民治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县领导叶国勋参加巡河活动。 (记者  赖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