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赴白中镇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2-01-17 10: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月13日,县委书记孙利率队深入白中镇开展工作调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国勋参加活动。

  当天,孙利一行来到田中村爱之翼党建联盟示范点,在听取负责人关于示范点活动开展、日常运营、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的介绍后,孙利对白中镇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打造爱之翼党建品牌表示肯定。

  孙利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塑造党建品牌,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围绕打造福州都市圈承接区“桥头堡”和乡村振兴“闽清样板”等中心工作,高标准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努力建设“党建强、治理优、机制活、环境美”的新先锋。要全力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党建联盟作用,为身边群众多办实事、多做好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化“红色领航工程”和“达标创星”活动,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随后,孙利一行参加了白中镇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白中镇党委书记黄树东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开展自我批评,会议还书面通报了白中镇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整改措施落实、会前征求意见等情况。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孙利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全面深入、开展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针对性强,达成到了预期目的,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白中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白中镇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认真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努力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白中镇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孙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全力以赴抓产业、抓园区、抓创新,精准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打造乡村振兴“闽清”样板。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抓班子带队伍,努力打造一支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稳产保供、信访维稳等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记者 赖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