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农民丰收节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11-29 10: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1月20日,在闽清县桔林乡梅林果美基地,2021闽清农民丰收节暨梅好桔林采摘节启动。现场,200余人齐聚柑橘飘香的桔林乡伴岭村共庆丰收,10万人次线上观看直播。

  喜庆的丰收鼓舞表演拉开活动的序幕,歌舞、杂技好戏连台,引来阵阵欢呼,游客们徜徉在柑橘林间采摘、赏景、拍照,不亦乐乎。“桔林风景美,空气清新,各品种的柑橘都很甜!”来自福州的游客林先生带着孩子在果园采摘,满载而归。

  活动现场,闽清县为县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县级家庭农场示范场授牌。“合作社与家庭农场是闽清农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评选出了1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15个家庭农场,希望他们能继续引领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塔庄的粉干、省璜的香糟鸭……丰收节上,闽清16个乡镇的特色农产品集体亮相,组成丰收大集市,晒出闽清最美秋色。现场还设置了“大自然直播间”,供网友线上选购闽清好货。 (福州日报记者林瑞琪 通讯员徐鋆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