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温泉啤酒节盛大开幕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11-29 10: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1月24日,以“温泉+啤酒”为主题的第十二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暨闽清温泉啤酒节,在万众期待中盛大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林守钦,县领导赵春荣、刘久兴、郑晓春、黄斌、林源鑫、陈秀宜、潘鑫出席活动。

  本次温泉啤酒节,邀请了省内外知名旅行商到闽清踩线考察,充分发挥了福州“中国温泉之都”、闽清“温泉之乡”的品牌效应,向“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代表、中外重要旅行商、海内外主流媒体充分展示“温泉古都 有福之州”的城市形象。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春荣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近年来,闽清县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强旅游”战略,形成了颇具特色的3个省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12个省级乡村旅游村。她强调,闽清将进一步推动温泉和优势资源整合,把县域作为最大的景区、最好的旅游产品、最美的旅游目的地,加快打造“2+2”农文旅样板示范区,进一步擦亮“名山林海、碧水温泉、古厝民居”的三大精品旅游名片。

  活动现场,闽清县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闽清悠久的温泉文化、温泉资源、温泉企业以及闽清精品旅游线路,并与永泰主会场进行视频连线,在四面环山、林木葱郁、空气清新的高山温泉上,全方位展示闽清优质的温泉旅游资源。同时,由闽清美食、农产品汇聚成极富特色的“农夫集市”,结合直播带货,线上线下宣传推广闽清农文旅资源,展示新时代闽清乡村振兴新面貌。

  当天,现场开展的“乐享温泉,健康行走”环山健步走环节,把健步走与温泉文化相融合,让到场的游客徜徉闽清冬畴寨古民居,并历经2.5公里的环山康体健步走后,享受泡温泉带来的全身心放松感觉。当晚,“温泉星空音乐会”更是将温泉啤酒节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精酿啤酒畅饮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畅饮;电音乐队现场驻唱和热舞团带来的热舞表演,让温泉+啤酒的狂欢气氛更加热烈。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闽清县人民政府主办,闽清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塔庄镇人民政府承办,福建豪业七叠温泉景区开发有限公司、福建口袋精酿啤酒有限公司、闽清福旅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协办。 (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