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利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10-08 09: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孙利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先后走访调研了交警大队、消防大队节前值班值守准备工作情况及启德行酒店工地建设安全工作、公交公司节假日车辆调度情况。检查过程中,孙利反复交待,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为国庆假日营造平安稳定、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

  在县交警大队,孙利仔细察看了县车管所服务大厅等工作场所,对广大干警坚守岗位、不辞辛劳、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孙利表示,交警大队要进一步发挥交通秩序管理主力军的作用,压实道路安全责任,维护好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我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在消防大队,孙利重点检查了消防设备、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等工作,并要求消防大队要高度重视国庆假期的消防安全工作,加强人员培训教育,加大安全隐患整治力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消防工作,切实筑牢民生安全防火墙。

  在启德行酒店项目建设现场,孙利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工程进度、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汇报,并察看了工地安全生产硬件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工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孙利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规范生产,强化保障,不留隐患,不出纰漏。孙利指出,启德行新城酒店,是闽清的新地标,在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要全面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尽快建成投用。

  在闽清公交公司,孙利仔细询问了国庆期间值班值守、车辆调度等情况。他强调,公交承担着城市交通的重要职责,假期人流量会有所增大,要加强车辆和司乘人员的调度,精心部署、科学排班,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安全工作,强化乘客携带物品安全检查和提醒乘客佩戴口罩等细节,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做好文明服务,为群众提供安全有序、优质便捷的公共出行保障。

  检查过程中,孙利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底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全面加强交通运输、工程建设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防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为全县群众创造平安祥和的假期环境。

  县领导黄斌、华智敏陪同检查。 (记者 刘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