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9-18 10: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12日晚,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县领导孙利、赵春荣、刘久兴、郑晓春、林燕青、陈秀宜,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收听收看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县委书记孙利就我县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孙利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科学精准施策,快速行动,形成合力,将省市的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落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毫不放松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各项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巩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二要在行动上再迅速。按照省市“快”字当头的要求,密切跟踪疫情变化趋势和防控进展情况,落实最新工作要求,集中力量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用最短时间掌握情况。聚焦中高风险地区来梅人员,以坚决的态度、快速的行动、科学的措施,进行全面摸排、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三要在措施上再强化。要把好守牢入梅关口,加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疫情防控,强化人员流动管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关键防线。全力落实县乡隔离点规范化管理,确保人员管得住、措施跟得上、工作做到位。严格落实“14+7+7”隔离制度,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能够及时高效处置突发情况。四要在责任上再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作为,保证社会大局安定稳定。要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 (记者 许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