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晔莅梅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9-13 10: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8日,市委常委、一级巡视员陈晔莅梅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领导孙利、林燕青陪同调研。

  陈晔一行先后前往塔庄镇上汾村口袋精酿、龙晶葡萄园、坪街村、梅溪新城三农服务超市、梅溪镇樟洋村,实地调研产业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村级集体经济壮大、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每到一处,陈晔都认真听取介绍,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并对我县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中,陈晔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立足本村实际,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

  陈晔强调,要坚持乡村全面振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有效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加强顶层设计,打造示范片区,以点带线,连线成片,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不断提升乡村发展能级。要强化品牌意识,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赏花采摘、餐饮酒吧、精品民宿等现代都市农业,打造乡村振兴特色亮丽“名片”;要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着力强化基础配套,激活农村现有资源要素,丰富农文旅融合业态,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要激活文化基因,在保护活用古厝、守住文化“根脉”、留住乡愁记忆上下功夫,推动乡村文化产业发展。 (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