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120天 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9-13 10: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梅溪新城启源大酒店是梅溪新城完善配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也是“海上福州”和“海上丝绸之路”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闽清的新地标。梅溪镇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我县“大干120天”的号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此项重点项目建设。

  来到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干劲十足,呈现一片繁忙有序的建设场景。据了解,该项目占地42亩,建筑面积75000平方米,由1栋17层的酒店和8栋3-4层的酒店配套设施及地下室构成。

  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已完成全部桩基工作及地下室施工工作,酒店板块已初具规模。在这良好成效的背后,离不开干部们高效的优质服务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梅溪镇统战委员林忠说:“施工现场有100多名工人,党员干部都下沉一线,主动靠前服务,为他们解决在工作和生活上的问题。我们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合理安排生产计划,进一步细化安全环保、生产组织、设备管理等措施,在抢抓工期的前提下,保证工程的质量和效率。同时,我们为广大工人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并做好与地方的协调沟通工作,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工人的后顾之忧。”

  梅溪镇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兑现着全面打赢大干120天攻坚战的承诺,以全新的精神风貌发起冲锋,不遗余力地为确保本次战役取得胜利持续发力。“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具体部署,盯紧目标、强化调度,主动跟踪服务,全力协调解决各项问题,奋力攻坚120天,力争在年底前完成整体框架结构。”林忠说到。  (记者 刘文辉)

  又讯  为加快推动云龙乡中建产业园建设工作,保持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云龙乡围绕招商企业的落地、征迁、提速、投产等重点建设项目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

   

  福建博雀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效果图。云龙乡供图

  福建博雀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位于闽清县云龙乡中建绿色建筑产业园,项目于2020年9月动工建设,总投资2.6亿元,用地面积达85亩,计划投资建设4栋标准化厂房、1栋智能仓库、1栋宿舍楼,总建筑面积约8万㎡。该项目目前正进行1期工程建设,计划将在明年三月份投产。

  “我们积极响应云龙乡政府的号召,尽快投产,加快生产。当前正在进行的是1期工程建设,盖1号厂房,厂房建筑面积是5万7千多平方米,目前三分之一已经结构竣工,后面三分之二也在加快进度,争取在11月底实现结构全部完成。”福建博雀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总承包经理池政恒告诉记者。

  据了解,云龙乡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集中力量攻坚突破,扫清制约项目顺利推进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计划再提前、建设再提速、服务再提升,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打响攻坚战,创造加速度,从而成为全乡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攻坚120天”的主要抓手。

  “当前博雀公司在产业园中的建设进度算是比较快的,也是云龙乡‘攻坚120天’任务里比较重要的一环。目前我们乡成立了专班专门对接企业服务,当博雀或其他企业遇到困难时,乡政府的专班就会直接过来,遇到容易协调的事情,我们专班会直接协调,如果说遇到比较复杂的情况,专班会进行会商,然后与各方面进行协调,保障企业能够顺利施工、投产。”云龙乡政府党政办科员詹绍武介绍到。 (记者 黄东 徐鋆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