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创建“崇尚集约建房”县工作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7-26 1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7月14日,我县召开创建“崇尚集约建房”县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各乡镇有关分管领导、业务经办、巡查人员及部分农村建筑工匠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认真对照创建“崇尚集约建房”县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措施,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积极配合规划部门做好村庄规划,确保满足近10年村民住宅建设用地需求;二是从6月1日起要全面落实新建农房带图审批制度,严把新建农房审批关;三是要全面宣传带图审批制度、《闽清县农房建筑立面图集(试行)》和农房建设质量安全常识“一张图”;四是要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和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工作;五是要加强批后监管,落实村民住宅建设现场公示和“四到场”制度;六是要加大裸房整治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

  随后,召开了2021年农村建筑工匠培训会。  (记者 陈琪、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