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会商调度会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7-26 09: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7月20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防指防御第6号台风会商调度会议后,立即召开会议进行防御台风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是一个环流巨大、水汽特别丰富的台风,有很大可能升级成为强台风,由于台风“烟花”速度较慢,其容易滞留带来持续暴雨,将有可能对我县造成重大影响。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把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做好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强化责任落实。预测台风“烟花”影响过程恰逢周末,各乡镇各部门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共商共防。要做好监测预警和宣传。气象、水利、水文、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要做好雨情、水情和地质灾害的监测,并与宣传部门做好联动,加密预警预报频次,及时提醒做好防御工作,确保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要做好台风前全面巡查排查。组织对山塘水库、危旧房屋、地灾点、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进行隐患排查,严格按照防台防汛方案做好各项工作,并加强监管监测。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充分做好应急应对准备。

  县领导华智敏,县应急局、气象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记者 黄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