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农村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7-26 09: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7月23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市政府研究部署农村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整治等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农村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整治部署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春荣在会上作部署讲话。

  赵春荣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风险隐患防范工作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我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制定具体方案,对农村所有在建房屋开展“拉网式”逐栋清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确保全覆盖。

  赵春荣要求,相关部门要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细化责任落实,从手续现状进行细致核查,切实做到全面排查,分类排查,重点整治,按时间节点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逐栋清查、建立台账,确保房屋安全清查到底、监管到位。要建立四级网格化管理,各乡镇各村居为在建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要发动群众力量,加大宣传力度,建立举报机制。同时,要强化督察,成立督导组对十六个乡镇的农村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整治工作开展检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县领导冯清,县住建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记者 黄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