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利赴梅溪镇开展巡河检查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7-19 09: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7月15日,县委书记孙利带队赴梅溪镇开展巡河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切实保护好一江清水,加快推进闽清绿色高质量发展。

  岸清柳绿,鱼鸟相依。孙利一行先后来到闽江沿线闽清段梅溪镇河段、闽清江滨生态公园,现场察看河道水质、控源截污、周边环境提升、两岸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他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注重水岸同治,加强面源污染整治,完善截污设施建设,推进沿岸生态修复,打造“一江五溪”沿线靓丽风景线。要坚持建管并重,不断完善生态绿化、文化体育、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闽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落实工作责任,各级河湖长、各成员单位要扛起责任,严格落实“河长日”“河湖长制”等长效机制,形成层层抓落实的综合治水格局。

  县领导黄斌、叶国勋陪同调研。 (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