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利带队赴省璜塔庄调研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7-19 09: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7月10日,县委书记孙利带队赴省璜镇、塔庄镇调研。

  孙利一行来到省璜镇前峰村,实地察看了香糟鸭传承基地、前峰村景观提升、3D立体画网红点建设情况,孙利表示,要保护传承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产品精深加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要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建设品质,让农村变美、农民致富、农业发展。

  全国独一无二的合龙桥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被人称作《清明上河图》古桥,其西跨3/4节苗拱架结构传承了北宋的虹桥工艺。在合龙桥,孙利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其工艺结构、保护利用等情况的介绍后,要求要深入发掘地方特色文化内涵,探究中国传统建筑的魅力,做好固态保护、活态传承、业态提升,让古建筑焕发新的生机,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在省璜污水处理站,孙利认真察看了污水管网修建、污水治理等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落实“河长日”制度,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突出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保障水安全,切实抓好污水管网改造提升、水环境治理等工作,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

  随后,孙利一行来到塔庄镇,实地走访了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坪街村,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情况的介绍,孙利强调,要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来闽清调研时提出的“走‘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发展路子”要求,坚持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之路,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千方百计发展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孙利一行还分别与省璜、塔庄镇两个乡镇两委班子座谈。孙利强调,要抓好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抓好当前工作,着力加强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备汛,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要抓好作风建设,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开拓奋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黄斌参加调研。 (记者 刘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