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带队赴泰宁县考察建筑风貌管控工作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6-15 10: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6月4日,副县长王致镜带队赴三明市泰宁县考察建筑风貌管控工作。县直有关部门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等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泰宁县际溪村耕读李家与崇际村等地,详细了解了泰宁县在城市规划和建筑风貌管控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近年来,泰宁县认真贯彻“以人为本,尊重自然,传承历史,绿色低碳”规划理念和“适用、经济、绿色、美观”建筑方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统筹修古镇,建新城,管老城,着力推进“产城融合”、“山水城融合”和“小县大城关”建设,先后投入6千余万元,高起点编制城市总规及60余项详规,形成了量身定做且较为完善的规划体系。重点打造了18个城市园景,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荣获中国十佳魅力名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园林城市等称号。

  通过参观学习,我县考察团成员对三明市泰宁县在城市规划、建筑风貌管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一致认为,泰宁县城市规划、建筑风貌管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仔细看、认真学,回去后,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创新城乡建筑风貌管控工作思路,充分汲取学到的知识经验,为建设新闽清贡献力量。 (记者 黄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