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成立智慧反诈大联盟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5-10 09: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4月30日,闽清县智慧反诈大联盟启动仪式在县乃裳广场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金春,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潘臻颖,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严子宜出席启动仪式。

  县智慧反诈大联盟是由政法委牵头,县公安局、网信办、文明办、教育局以及通信和金融等有关成员单位参加,智慧反诈大联盟的成立旨在提高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力度,全面打赢电信网络诈骗攻坚战。

  叶金春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要坚持多措并举,全域覆盖,通过线下线上等宣传形式提升群众的防骗意识,反诈能力;要强化协作,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分清责任,明确任务,全力打好合成战、整体战,守护好百姓手里的钱袋子,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启动仪式上,县网络宣传代表宣传了《闽清县网络宣传队反诈宣言》,学生代表宣读了反诈倡议书。叶金春、潘臻颖、严子宜共同向成员单位和反诈先锋队授牌、授旗,并按下县智慧反诈大联盟仪式启动球。

  本次活动还在坂东镇宏琳厝、东桥镇瓷天下景区和闽清一中设三个直播分会场。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大力宣传反诈活动,提高宣传效果,营造更加浓厚的宣传氛围。  (记者 许小龙 黄健翔 吴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