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百侨百企科教助学”活动走进我县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5-10 09: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春色增添和谐、侨心传承美德。4月30日,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福建省“百侨百企科教助学”活动暨闽清县三溪致公初级中学揭牌仪式在闽清县三溪初级中学举行。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主委鄢萍,省科学技术厅原副巡视员王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蓝桂兰等领导出席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晓春致欢迎辞。

  活动开始,出席的领导为学生颁发“科教图书”,并为闽清县三溪致公初级中学正式揭牌。三溪初级中学向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河仁慈善基金会、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福建省科学技术厅赠送锦旗。

  郑晓春表示,三溪初级中学很荣幸成为了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第18所致公学校,对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和河仁慈善基金会的倾情扶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三溪初级中学师生以崭新的姿态和骄人的成绩书写美好的未来。

  陈式海表示,自2013年开始,省侨联联合东南科技产业开发研究院共同组织“侨爱心工程”,发起了“百侨百企科教助学行动”,为关爱儿童、捐资助学、助力乡村振兴搭建侨爱心平台,得到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的热烈响应与大力支持,特别感谢曹德旺先生的河仁慈善基金会鼎力相助。省侨联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积极响应广大侨胞情系桑梓、心系教育的心愿,把侨界人士的爱心精准传递到每位同学身上,为我省的乡村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薛卫民表示,多年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始终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积极发挥“侨海”的资源优势,践行“善行大闽”的社会服务理念,形成了一系列社会服务品牌。其中“致公学校”是致公党省委会对外联络与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的重要品牌之一,也成为广大华侨华人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平台。希望三溪致公初级中学的同学们要敢想敢梦,培养“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精神,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促进德智体健康发展,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接班人。

  活动结束后,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和福州市委会、省科技厅和省东南科技院一行赴省级党史教育基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原省委书记项南抗日住所暨《抗日救亡》周刊编辑部旧址参观调研;福建省侨联和福州市侨联一行赴三溪乡政府慰问归侨侨眷,为他们发放爱心礼包,并在三溪乡政府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记者 刘文辉 通讯员 陈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