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在闽清调研指导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5-10 09: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4月30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原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原副书记、省教育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郑传芳率队来闽清开展巡回指导工作。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原省海洋与渔业厅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日官等有关领导,县领导陈忠霖、林燕青参加调研。

  在梅城镇,指导组一行前往梅城印记历史文化展示馆暨党员政治生活馆,实地走访调研了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现场还观看了我县群众自主编排的红色情景剧演出。

  在雄江镇,指导组一行深入创客小镇橄榄湖大院、梅雄村党建馆等地参观调研,并实地听取了雄江镇关于平安智慧乡村建设等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开展情况,还就网箱养殖、水葫芦处置、水体污染防治等问题进行了指导。

  调研中,指导组充分肯定了闽清县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以及在为民办实事方面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困难,为老百姓谋福利等方面所做的努力。指导组指出,闽清在打造红色讲坛,利用红色文化串联红色路线,让红色资源亮起来、活起来等做法很有意义,值得推广宣传。并强调,下一阶段,闽清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相贯通,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分类指导、点面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县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闽清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期间共形成“实事”台账120余份、项目532个,截至4月底对账销号94个,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记者 吴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