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重大优质合作项目签约落户闽清

协议投资11.5亿元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5-06 10: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4月26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市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在省市领导,国家部委有关单位、在闽金融机构和央企负责人,以及县委常委、副县长郑浩等见证下,闽清县2个重大优质合作项目在台上签约。

  在签约现场,闽清县政府分别与中交四航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福州大学土木学院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或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11.5亿元,分别为:闽清内河港口及其相关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东南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项目。

  据悉,闽清内河港口及其相关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落地后,将加快推进闽江干流(闽清段)内河港口建设,促进我县水运能力提质换挡,提高闽江流域沿线区域产业实力,构建闽江产业经济长廊,充分发挥闽江航道在我县海上闽清、闽东北协同发展等战略中的基础作用,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东南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项目:县政府与四所高校签约共建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成立县属国企作为工程研究中心运营实体,设立齐康院士基金,将高校最新建筑技术成果落地投产。业务包含行业标准研制、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培育招商、科技风险投资等。  (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