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霖带队前往数字峰会参加巡馆活动

并同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代表签约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5-06 10: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4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忠霖带队来到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参加巡馆。

  陈忠霖一行首先察看了“闽清馆”办展情况,并向现场负责人详细了解峰会及闽清馆办展情况。他逐一了解各项板块内容,认真听取讲解人员关于我县“掌上多规”系统、防汛防灾信息化系统、数字乡村产业服务平台和数字身份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建设运营和参展情况,对我县数字化建设成果展出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为我县首次在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上拥有独立展位表示赞赏。

  陈忠霖指出,数字化建设是新科技、新时代发展的成果,也是数字运用生活化水平不断提高的体现。发展数字产业,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社会,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力争化繁为简,让群众能更加便捷高效地使用各个平台,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我县在数字运用方面开展了切实有效的尝试,并取得了一定成果,但要紧紧抓住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时代契机,强化动力,不断推进再探索、再创新,探索、总结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坚持科技惠民、信息惠民、数字惠民,推进我县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善于学习,主动走出去,以交流促合作,不断优化升级数字服务,为我县数字政务和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在峰会讲解员的引导下,陈忠霖一行还参观了6号馆数字产业板块中国电信展区、8号馆主宾省&福建省板块便民服务、基础支撑、闽政通等系统展区。随后,陈忠霖前往会展中心数字闽清建设项目签约现场,代表闽清县与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代表顺利签约。这一项目的签定,意味着闽清在数字项目引进、数字产业发展上迎来了新的重大机遇期。 (记者 吴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