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县级主场活动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4-06 09: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功绩,继承与发扬革命传统。4月2日,我县在坂东镇宏琳厝举行闽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清明”县级主场活动。
  本次清明主题实践活动共有:说清明民俗、清明诗歌朗诵、讲述宏琳厝与抗日救亡的故事、“清明祭英烈”追思寄语、歌舞表演、倡议移风易俗等多个环节组成。活动在孩子们稚嫩的童声朗诵中拉开帷幕,县委史志室主任黎义晖现场讲述了抗日救亡编辑部与宏琳厝的抗日故事,小朋友们在精彩的故事中各有感想,纷纷写下了自己的追思寄语,并带头将“心语卡”贴在寄语墙上,借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
  坂东镇墘上小学黄雨凡说:“我觉得革命先辈能放弃一切,但却决不放弃党,绝不放弃事业的精神让我深受触动。我将来一定要努力学习,决不辜负革命先烈创下的太平盛世。”
  随后,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向现场的朋友们倡导过一个绿色、平安、文明、开明、健康的清明节。整场活动热闹非凡,场外还有义诊、义剪、制作清明粿体验等活动。本次活动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人们在慎终追远中,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记者  许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