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洋村因地制宜发展食用菌产业

全村年产值可达1000多万元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2-10 15: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汶洋村位于下祝乡西北部与古田县交界处,距离乡政府所在地9公里,全境面积3750亩。近年来,为助力乡村振兴,汶洋村因地制宜,积极发展食用菌产业,全村年产值可达1000多万元。

  日前,记者在汶洋村的食用菌种植大棚看到,一排排架子上摆满了菇筒,菇筒上长着大小各异的香菇。汶洋村主任杨相江告诉记者,栽培菇筒到采摘完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一个菌包可以采摘三茬。
  “香菇长出来的时候在薄膜袋里面,我们用刀片划一下,它就会长出来。一般像这种小菇,5天左右就可以长出来了,长出来然后长到一定程度,我们就可以采摘了。”杨相江说道。
  杨相江表示,由于汶洋村海拔800多米,气候环境十分适合种植食用菌,在下祝乡党委政府和相关专家的指导下,近年来汶洋村因地制宜,积极发展食用菌产业,目前全村有100多个村民种植食用菌。
  “我们汶洋村主要以种植食用菌为主,产品的种类有银耳、香菇、金针菇、黑木耳等多种产品。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我们每家每户都在种植食用菌,年产值可达1000多万元。”杨相江告诉记者。 (记者  许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