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民政领导来梅慰问留守儿童和老人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2-10 15: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2月7日,省民政厅、市民政局领导来梅慰问因疫情原因家人无法回家过年的留守儿童和老人们,并带去了来自爱心企业捐赠的公益物资。副县长张凯参加慰问活动。

  当天上午,慰问人员来到闽清县金太阳福利中心,探望老年公寓的留守老人们。二十余家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带来了疫情防控需要的口罩、洗手液,以及日常生活必需的大米、食用油、被褥。随后,慰问人员来到闽清县云龙乡际下村和三溪乡前光村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志愿者和孩子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生活情况和学习状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礼物和新春的祝福。孩子们接过慰问人员递来的礼物时略显羞涩,但还是认真地道了声谢。
  据了解,为保障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平安过节、温暖过冬,福建省民政厅深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已对3.9万名留守儿童的基本生活情况进行了摸排登记;安排低保、特困、革命五老人员、孤儿等困难群众两节慰问金和价格临时补贴资金1.07亿万元,发放各类御寒物资4.97万件。 (记者  许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