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1-25 09: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月22日上午,县长郑子记主持召开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县领导郑浩、张凯、高理銮、林海涛,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上,郑子记对全县有关经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有关单位、乡镇主要领导要认真分析经济形势,把家底量一量,找弱点、找优势,提前计划好下一步工作。
  郑子记强调,一要认真总结,提振加快发展信心。要更有信心,在年度项目多、投资大的情况下,要不断地以项目作为抓手,补短板,重链条,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乡镇领导要带好队伍,早谋划、干实事;要更加用心,各有关单位、乡镇领导要勇于担当,扛起责任,争先进位,多沟通、多交流,要全身心帮助企业发展,对于重点项目建设,要尽快突破,先考虑,再行动,夯实责任,做好项目报批工作;要更有决心,要根据自身情况协调推进各项经济工作,持久攻坚,久久为功。二要统筹兼顾,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经济的运行调度,明确目标;要突出重点,扬长补短,有序推进工业项目进度;要建成机制,高效落实,以月保季,以季保半年,以半年保全年,攻坚重点项目,;要先摸底谋划,狠抓前期,加快在建项目进度,规划项目入库,加强项目协调;要全力服务好企业,抓好企业入库,强化用工服务,做好招商引资;要抓好农业生产、“菜篮子”工程,根据“九大行动”逐步推进“三大三强”战略,做好年终市场保供应工作及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郑子记指出,各有关单位、乡镇要迅速把思想精力集中到工作中来,按照各自职能精心安排,部署好本战线、本单位、本部门各项工作,按照县委提出的“三大三强”战略、按照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对于县委的经济工作以及两会的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实现开门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县委常委郑浩、副县长张凯、高理銮分别就汇报内容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就下阶段有关工作安排提出指导意见。
  各有关单位、乡镇领导分别汇报了2020年指标完成情况,2020年招商工作、重点项目、抓促项目、“双百双千”项目完成情况,2021年1月份经济指标预测、三产指标预测、部分指标下达的招商任务完成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记者 吴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