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霖带队巡察闽江流域工作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1-14 10: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县总河长陈忠霖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沿闽江开展巡河检查,察看闽江沿线闽清段梅城镇、梅溪镇河段环境提升工作,县领导张凯、叶国勋参加检查活动。

  陈忠霖一行沿途边听边看边问,察看河流面貌,仔细检查闽江河道水系治理情况,并向县水利、河长办、住建、林业、生态环境保护等部门负责人了解我县河长制及水污染防治等工作推行以来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检查中,陈忠霖要求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坚持源头治理,持续推进闽江沿岸环境污染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小流域水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河长制责任,切实履行河道专管职责,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大力开展河岸线管护,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要尽快形成整改清单,及时落实整改,确保整治到位;要加强沿江两岸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景观绿化提升,切实加强河流的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的美丽闽清水环境。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动员群众共同行动起来,参与水环境保护,不断增强群众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重视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记者 姚丽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