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侨联领导莅梅调研督导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0-11-30 09: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1月25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蓝桂兰等一行莅临我县调研督导,随后在闽清豪业会务中心座谈。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晓春陪同调研。

  翁小杰对我县侨务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闽清华侨华人虽总量不大,但占比大,侨资源丰富,要进一步发挥海外闽清人的优势,尤其是做好海外重要侨领工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希望基层侨联提高对换届的认识,不将换届做为一项任务,而是要利用好换届之契机,激发海内外乡情,促进干部群众对侨的认识,提升对侨的感情;同时,将科技界、企业界精英和社会名流采用兼职的形式,充实到侨联队伍中来。他要求,基层侨联要进一步规划好新时期的侨联工作,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围绕中心大局,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蓝桂兰表示,闽清作为老侨区,华侨故里,近年来在县委高度重视下,在海外联谊、文化交流、引进侨资等方面成效显著,侨联工作大有起色。希望从干部连续性出发,配强配齐县侨联领导班子。县侨联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侨联宗旨,完善侨联机制,以更高更严的标准做好基层侨联工作。  (县侨联 林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