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平安·智慧乡村创建工作现场会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0-11-30 09: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1月25日,闽清县在雄江镇召开平安·智慧乡村创建工作现场会,观摩创建成效,交流经验做法,查摆问题不足,进一步推动我县平安·智慧乡村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县领导陈忠霖、叶金春、严子宜出席现场会。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陈忠霖充分肯定了雄江镇平安·智慧乡村创建工作成效。就进一步做好我县平安·智慧乡村创建工作,陈忠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平安·智慧乡村创建的重大意义。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总结借鉴并进一步完善提升雄江镇经验做法,把平安·智慧乡村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顶层设计,稳步快速推进平安·智慧乡村创建活动。二要总结经验成效,在全县大力推广平安·智慧乡村建设。要全力推进、补齐短板,整合资源、共建共享,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培育亮点、打造品牌,各乡镇要以中央政法委提出的“五治融合”理念为引领,在保质保量地完成平安·智慧乡村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培育平安·智慧乡村创新亮点,打造特色品牌,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平安·智慧乡村创建工作抓出成效。要夯实责任,成立专班,从预防、发现、制止、查处等环节建章立制,对平安·智慧乡村建设行动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的宣传报道,强化督查,切实把我县平安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金春对全县下阶段平安·智慧乡村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雄江镇党委书记陈益锦汇报了“平安·智慧雄江”创建情况;雄江镇派出所负责人黄祥镍汇报了利用平安乡村探头建立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情况;梅雄村村书记林时斌汇报了平安乡村探头服务村民生产生活情况;中国移动闽清分公司总经理林木华汇报了移动公司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助力平安·智慧乡村创建情况。  (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