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100天 决胜四季度

陈忠霖走访慰问中秋、国庆期间一线不停工不停产工地及企业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0-10-17 09: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中秋、国庆期间,县委书记陈忠霖带领县委办、县住建、工信等部门主要领导,前往梅溪、白中,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检查活动,走访慰问一线不停工、不停产的工地及企业,向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陈忠霖一行首先来到梅溪新城,实地察看县法院审判技术大楼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项目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高质量施工、安全施工,多举措做好两节期间后勤保障工作。检查过程中,陈忠霖指出,县法院审判技术大楼是全社会关心关注的重点项目,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规范管理各个施工环节,盯紧各项安全措施,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施工过程中不出现任何差错。同时他叮嘱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协调解决好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
  随后,陈忠霖一行先后前往福州拓优陶瓷技术有限公司及福建浩通管业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在资金、原料及产品流通环节是否存在困难。视察过程中,陈忠霖对企业坚持创新发展,引进先进技术,提升产品质量,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做法大为赞赏。他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积极协助企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扩大生产,鼓励企业自主研发,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记者  姚丽荧)
  又讯  10月6日,县委书记陈忠霖带队前往坂东镇,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检查活动,走访慰问一线不停工、不停产的工地及企业,向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县委办、住建局、文体旅局等部门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坂东镇重点项目拆迁安置房建设工地,陈忠霖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中秋、国庆期间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着眼大局、甘于奉献,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表示肯定。他强调,安置房工程事关民生福祉和群众利益,项目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坚决以工匠精神打造坂东安置房标杆工程、精品工程。
  在宏琳厝,陈忠霖实地察看了景区及周边设施配套,了解景区试运营情况及下一步项目计划。他强调,宏琳厝光彩重现意义重大,如何保护、管理、运营好宏琳厝是对我们的严峻考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项目规划落实、基础配套设施、景区标识规范、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下大功夫,全面提升景区旅游品牌、品质和整体竞争力,争创4A级景区。同时,要把消防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底线、红线,把巡视监管、隐患排查和宣传治理作为常态化行动,确保景区安全有序。
  陈忠霖还就古厝建筑艺术与旅游融合,构建商业业态发展带动周边旅游经济发展提出了要求。他对景区规范摆摊,允许周边群众在指定地点销售土特产表示赞赏,希望能够做到符合市场规范要求,带动群众致富的同时,为打响闽清旅游品牌增添光彩。 (记者  吴广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