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四年!闽清宏琳厝再次开放迎宾

首日接待游客达600余人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0-09-27 09: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23日,阔别了四年之久的全国最大单体古民居——闽清宏琳厝再次开门迎客,首日接待游客达600余人!
  一大早,慕名前来的游客已经在景区门口排好了队,现场微有小雨,但丝毫挡不住游客的热情。
  在导游的带领下,游客们有序进场,逐一参观了宏琳厝各个景点,听取了古厝相关的历史人文故事。
  宏琳厝景区项目运营总监刘鹏程告诉记者:“经过前期大量的筹备工作,今天宏琳厝景区正式开始试营业了!今天接待的游客达600余人,其中有100多人是来自福州市旅游集散中心带来的团客。为了更好的服务旅客,我们景区重新装修了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等,并对景区周边的基础配套设施进行了提升,在此,我也欢迎大家来宏琳厝景区参观游玩!”
  位于闽清县坂东镇新壶村的宏琳厝始建于1795年,至1823年全部落成,建造整整历时28年。目前,宏琳厝是全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较好的单体古民居建筑。厝内共有大小厅堂35间、住房666间,素有“民间故宫”之称。2016年7月9日,超强台风“尼伯特”带来的特大洪水,让这座古建筑遭受空前的损毁。历时近4年修复,宏琳厝焕发出了新的生机。为了更好的服务旅客,2020年8月,县里成立闽清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对宏琳厝景区的发展和建设进行全面的日常管理。   (记者 吴玉晶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