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委员视察废弃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0-09-27 09: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23日上午,县政协主席毛行青带队前往白中镇视察废弃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情况并召开相关座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郑浩,县政协副主席陈峰、谢养书、陈秀宜,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毛行青一行首先来到白中镇后寨顶,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废弃矿山的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情况。在座谈会上,就进一步做好我县矿山生态环境的恢复治理工作,毛行青强调,要加强对在采矿山的管理,按照审批的规划进行开采和绿化,边开采边治理;要严厉打击违法采矿行为,明确镇村属地管理责任,相关部门要联合执法,加大整治乱采盗采矿山等违法行为;要做好废弃矿山治理以后的管理工作,完善相关制度,避免治理后无人管理而遭到破坏和继续被盗采;要加强后寨顶的治理和管理,弥补好草籽多等设计缺陷,治理好高边坡等安全隐患,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后寨顶修复后的规范化管理。
  郑浩对县政协委员视察废弃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表示感谢,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按照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解决好后寨顶治理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并做好后续维护工作,乡镇干部要增强属地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加强对矿山规范采集的管理;他希望政协委员们能进一步发挥监督职能,对我县废弃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会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白中镇、城投公司分别介绍了废弃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废弃矿山治理工作进行了座谈。  (记者 许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