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来梅开展评议公安派出所复查工作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0-09-27 09: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22日,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李锋一行来梅开展评议福州市公安派出所复查工作。闽清县领导刘久兴、黄坚、林以銮、严子宜,县公安局政委陈长青陪同复查评议工作。
  在汇报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总结汇报了我县评议公安派出所工作特色和亮点为“四个强化、三个体现、三个满意”。
  复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福州市人民满意派出所”评议工作,认为县派出所评议工作抓得实,尤其是对代表建议意见的整改落实上狠下功夫,取得较好成效,有力推动了公安派出所工作的夯实、改进与提升。
  李锋指出,闽清县高度重视评议公安派出所工作,评议工作广泛发动,广泛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代表参与。同时,立足边评边改,县公安局详细列出了征求意见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持续宣传,培育典型,加大对“人民满意派出所”、优秀干警宣传工作;二要持续抓整改落实,各派出所要逐一对意见建议整改清单,实行问题清单销号管理,把群众意见建议办好、办实,不断改进工作、优化服务质量,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三要持续深化创新,要争创市级“枫桥式”派出所,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
  随后,复查组分成3个小组实地查看了坂东派出所、东桥派出所、桔林派出所,通过查看窗口服务、内业资料、警务设备,随访当地代表群众等方式对派出所进行复查。
  7月份以来,在县委全面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福州市人民满意派出所”评议工作,广泛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明察暗访、发放测评表等形式,对全县16个派出所为民服务、执法办案、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等方面情况开展测评。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推荐坂东派出所、东桥派出所作为“福州市人民满意派出所”候选单位,推荐桔林派出所作为备选单位。
  (姜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