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赴各乡镇开展巡河检查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0-09-21 10: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16日,县委书记陈忠霖带领县委办、县水利、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负责同志前往梅城、白中、池园等乡镇,开展巡河检查并调研梅溪流域排污口整治等工作。

  陈忠霖一行首先察看了梅溪口国控断面及入河排污口整治情况。他要求水利、环保部门加强城区污水治理,全面摸清城区入河排污口情况,并对各排污口进行溯源清查,摸清污水来源,厘清排污责任,严厉整治违法排污行为,全面抓好排污口、涉水污染源清理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将城区生活污水作为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长抓不懈,确保流域水质达标。
  随后,陈忠霖一行前往白中镇,察看攸太中桥围垦种植整治情况及白金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他强调要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水体污染综合防治,严厉查处偷排直排污水、超标排放污水、违法倾倒垃圾等违法行为,确保河道清洁畅通。同时叮嘱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推进梅溪新城及白金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力争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在察看梅溪池园镇福斗段河道清淤工程进展情况后,陈忠霖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河道清淤工作,规范河砂开采,杜绝乱采盗采现象,各级河长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开展巡河护河行动,强化执法监管,加强河道水域岸线保护,确保河长制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维护好青山绿水,为打造宜居生态的人居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姚丽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