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霖调研污水处理厂运营及延伸管网工程建设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0-09-21 10: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忠霖带领县委办、县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负责同志前往白樟、三溪、省璜等乡镇,调研指导污水处理厂运营及延伸管网工程建设情况。副县长王致镜参加调研活动。

  每到一处,陈忠霖都耐心听取乡镇污水处理站运行及污水管网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厂区日常生产监管及内部管理等情况,全面了解工艺标准及厂区进出水水质、水量是否达标等问题,并针对当前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意见,要求各有关部门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污水处理站提升工程及污水管网扩建项目建设,同时要进一步理顺提升后的运营主体和运营方式,做到无缝对接,确保这项民生工程有序运营、高效运转。
  陈忠霖强调,污水处理工程是一项涉及城乡环境品质和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持续做好环境风险防范工作,全面加强环保设施建设和维护,加强运营管理,不断优化排污管网防护体系,做到应收尽收,有效处置,达标排放。同时要加强污水处理厂区的监管,不断完善并优化污水处置管理长效机制,全面做好厂区日常运行管理及维护,确保设备安全,运营顺畅,处置有效。 (记者 姚丽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