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9-12-09 10: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12月4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出席会议,邀请市委第10巡回指导组成员、县人大党组书记、县纪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陈忠霖主持。
  会议按既定议程举行。市委第10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新秋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各常委在会前认真学习、潜心研究,在谈心谈话中做到诚心沟通,在会上严肃检视、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尖锐诚恳,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就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他要求闽清县要持续深化理论武器,不断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同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要落实落细会后的整改工作,按要求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开展批评的意见进行归纳整理并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措施、责任,逐步整改到位;要持续推进“8+7”专项整治,办好关乎民生、惠及百姓的事;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重点是在整改过程中建立长效机制,抓好落实。
  陈忠霖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把稳政治方向,夯实思想根基。近期市委出台了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各位常委要带头抓好落实。在民主生活会后,在思想政治上还必须坚持不懈,理论武装时刻不能放松,学习上不能出现断层空档。要带头做好表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会后,要立即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反思,逐条对账认领,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路线图,落实时间表,细化各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在抓好专项整治和个人整改事项的同时,也要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一手抓整改,一手建制度,做到综合治理、源头治理。
  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 。各位常委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大力弘扬“马真”优良作风和“梅花”精神,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抓好家风家教,带头不搞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立好标杆、作好示范。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增强“省会排头兵意识”,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实施“三大一强”和优生态、补短板、惠民生战略,扎实抓好“三个年”“三个闽清”建设,全力以赴推进全县各项工作不断向前。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闽清多做贡献。 (记者 王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