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三溪乡中心幼儿园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报告的公示

三溪乡中心幼儿园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报告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1-10-08 16: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项目基本情况

闽清县三溪乡中心幼儿园地块,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三溪乡佳垄里村,中心坐标为东经118.820170°北纬26.108212,该地块占地2585原用途主要为水田、灌木林地、有林地等,拟变更为服务设施用地(R2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国发201631)、《关于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推动解决突出土壤污染问题的实施意见》(环办土壤201947)、《福州市生态环境局 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加强用途变更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的通知》(榕环保综202063)等有关规定,用途拟变更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的地块,变更前应当按照规定进行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确认地块土壤达到相关规划用地土壤环境质量要求方可开发利用。

三溪乡人民政府召开党组会议,经过三方比价,最终确定我单位(福建省闽北地质大队)为调查作业单位。接到任务后,我单位立即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开展资料收集、现场踏勘、人员访谈及土壤现场快速筛查,通过分析所收集的资料和实地踏勘结果及人员访谈情况并结合地块土壤现场快速筛查,最终编制完成了《闽清县三溪乡中心幼儿园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报告》。

二、调查结论

本次地块调查为土壤污染调查的第一阶段,通过地块资料收集、现场踏勘、人员访谈,认为三溪乡中心幼儿园内及周围区域不存在可能对地块造成影响的污染源。根据地块土壤现场快速筛查结果,地块土壤未发现重金属有害元素及总挥发性有机物超标现象。故认为该地块不属于污染地块,调查活动可以结束。

三、相关单位及联系方式

1)委托单位:闽清县三溪乡人民政府

联系人:朱干事

联系方式:17850041881

2)编制单位:福建省闽北地质大队

联系人:

联系方式:18850718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