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农业农村局开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1-05-31 09: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落实《中共闽清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 闽清县司法局关于印发<2021年闽清县“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梅法普组〔2021〕2号)文件精神,5月28日上午,闽清县农业农村局“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邀请福建省麦博律师事务所黄夏冰律师详细解读民法典具体内容,现场氛围热烈,学习成效显著。

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全面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也是农业实际工作的根本要求。

本次讲座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的立法目的、主要内容及颁布的重大意义并结合现实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婚姻法继承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让全体干部深切感受《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

本次学习讲座贴近生活实际,生动活泼,让闽清县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充分认识到了《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增强了法制意识、提高了个人法律素养,为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切实做好依法行政工作提供了法制保障。

闽清县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意义, 努力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着力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