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开展新提任科级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7:45 信息来源:闽清县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1223日上午,闽清县纪委监委组织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闽清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新提任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自身监督、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要始终坚定政治信仰,保持忠诚之心。要始终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自觉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坚持群众路线,站稳群众立场,切实担起抓发展、促改革的责任,紧紧围绕“三大一强”和优生态、补短板、惠民生发展蓝图不懈奋斗。

 

二要始终坚守纪律规矩,锤炼干净之身。要常存敬畏之心,严守纪律底线,对廉洁从政的“认识误区”切实加以警惕,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自我监督约束,管好身边亲友家人,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杜绝因小失大,避免以身试纪试法。

 

三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担好分内之责。要让敢抓敢管成为常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担起“一岗双责”;要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成为常态,推动组织生活制度以及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执行到位;要让严格党内监督成为常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加强自我监督,推动党内监督各项责任落地落实。

 

近年来,闽清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任前廉政谈话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关键少数绝大多数相统一的具体实践,不断充实创新任前廉政谈话的内容与形式,助推全县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强化法纪意识和担当意识。除了常态化组织开展常规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撰写任前廉政对照检查材料之外,还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片、发放《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学习书目、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等方式,着力提高任前廉政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严把选人用人廉洁关

 

这次廉政谈话使我头脑更加清醒、思想更加警醒,让我对纪律底线、道德防线、法律红线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一位新提任的科级干部在接受完任前廉政谈话后深有感触的表示,岗位就是责任,履新就是赶考!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