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纪委监委开展新提任(转任)科级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16:22 信息来源:闽清县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相关规定要求,717日上午,闽清县纪委监委召开新提任(转任)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闽清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勇出席会议,并结合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对近期县委研究提任重用的40余名科级干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率先垂范、廉洁自律、勤勉工作等方面提出希望与要求。

 

赵勇在讲话中对新提任的科级干部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讲政治,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习提高政治能力、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二要严明政治纪律,坚定不移地执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五个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和纠正七个有之;三要加强纪法学习,真正做到知法懂法、依法行政、廉洁从政。

 

(二)知敬畏,保持清正廉洁良好形象:一要常怀敬畏之心,守得住底线,一定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恪守廉政准则;二要常怀平常之心,正确对待名利,不为名利所缚,以平和的心态,走好每一步,干好每一天;三要常怀明白之心,经得起诱惑,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管得住言行、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保得住名节。

 

(三)敢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要增强主体意识,切实增强不辱使命、恪尽职守、敢于承担的主体意识,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发挥雁头效应,履行主体责任,让一把手回归本位,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三要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从严治党就推进到哪里,真正做到凝聚共识、凝聚合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