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堂专题党课上,陈云水书记要求纪检监察干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22:39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1月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陈云水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专题党课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有关加强政治监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指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是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以贯之抓好学习领会,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完成今年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要提高站位,持续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加强政治监督,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干事者担当、为担当者负责,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

 

 

  党课中作出部署要求——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纪委监委近期部署要求,对标对表、突出重点,抓好贯彻落实。

  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推动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紧盯“关键少数”,把“关键少数”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点,推动“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以严的基调坚决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底线,确保审查调查过程安全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

  把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实现赢得民心的“大政治”。

  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下更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陈云水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上级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做到“忠诚、善心、公心、尽心、爱心”,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