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5日 08:32 信息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本报讯   8月21日上午,十四届闽清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巡视巡察工作最新精神,按照县委要求,对第七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传庆宣读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郑航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巡视巡察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与重点。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政治监督。二要聚焦镇村职能职责查纠问题,推进乡村一体巡工作质效。要紧紧围绕政策执行不到位、重点项目推进不力、小微权力监督不力等重点问题开展监督,对违规养殖破坏生态问题“零容忍”,坚决守住耕地“红线”。要拓宽问题渠道,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立行立改。三要着眼担当作为,坚定稳妥推进第七轮巡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巡察组要深入一线,积极向群众、村干部了解情况,同时要把安全理念融入到巡察全过程各环节,严格按照方案授权开展工作,严守职责边界。

  据悉,本轮采取乡村一体巡的方式集中对6个乡镇(含所辖村居)分两批次开展巡察。 (县委巡察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