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纪委监委机关值班值守制度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09:49 信息来源:闽清县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一、值班岗位职责。值班干部负责值班当天委机关值班工作,接转、办理全县各级各部门送委领导和委机关的文件、信函等,做好外单位同志来访的接待。

 

二、做好值班记录。值班干部对值班期间发生事项、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要详细、准确地记录;对于访客,必须准确填写来访登记(两联单),第二联由被访人签字后交回保安或者值班干部,贴到存根联背面。

 

三、严格请示报告。值班干部要按要求办理值班期间遇到的各类事项。对没有把握的事项要及时请示报告,不能擅自处理,更不能推诿搪塞、敷衍了事。遇有需请示报告的事项,应先与相关部室沟通,必要时根据相关部室意见逐级请示报告,并及时报告办理进展情况和办理结果。

 

四、树立文明形象。值班干部接听电话、接待访客要使用文明用语,做到细致耐心、态度平和,严格遵守保密规定。要保持值班室卫生清洁,文件物品摆放有序。

 

值班时间与机关上班时间一致。

夏令时: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冬令时: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