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改、示警明纪——闽清县梅溪镇召开
党员干部违规借贷问题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4:05 信息来源:闽清县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认真汲取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因违规借贷违反廉洁纪律问题的深刻教训,做到以案促改、警钟长鸣,113日上午,闽清县梅溪镇党委、镇纪委组织召开违规借贷问题警示教育会,87名镇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梅溪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李容清通报了3起领导干部参与违规借贷问题典型案例,组织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相关纪法规定,并深入剖析了党员干部与管理服务对象之间发生借贷关系的本质和危害,并在全镇公职人员中部署开展违规参与民间借贷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做到抓早抓小,打好预防针、上好廉洁课。

 

梅溪镇党委书记陈招强要求全镇干部职工务必提高认识、加以警醒,认真按照党委部署,实事求是开展自查自纠,严格管好“身边人”,做廉洁自律好干部。

 

会后,梅溪镇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居两委逐一填写《梅溪镇工作人员违规参与借贷问题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并根据自查情况签订承诺书,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