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春一站通办打通营商环境堵点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09:57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以前要跑好几个窗口审批,现在只要在一个窗口提交资料,就可以实现一站式办理。”8月16日,在福建省永春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领到企业证照的私营业主黄某诉说着这一变化。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永春县纪委监委围绕企业“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三个方面诉求,聚焦18项指标115个任务清单,监督压实有关职能部门责任,推动行政服务“一次告知、一窗通办、一次办好”改革,着力打通营商环境堵点痛点难点。
  “我们成立工作专班,到185家工业企业和105个县级管理重点项目开展调研,发放调查问卷900余份,同时组成2个工作组对8个单位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开辟优化营商环境接访专栏,围绕政策落实不到位、服务‘中梗阻’等问题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在县纪委监委推动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专设“绿色通道”窗口,实现烦事难事“一窗清”。县自然资源局缩短审批时限,推行“交地即交证”改革,对四至方位清晰、权属无纠纷,土地出让金、税款等规定税费缴纳完毕的出让土地,企业提出申请后,土地登记时限由原来5个工作日压缩至即办。
  为了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该县纪委监委还督促各审批窗口制定窗口无否决权制度,做到“不设路障设路标”“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补齐审批服务短板。(陈跃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