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7日 10:30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15,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座谈会,交流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情况,推动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陈云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叶谊传达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座谈会精神。驻市委组织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城乡建设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保税港区等6家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依次发言。

 

会议指出,总的来看,今年以来,全市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监督执纪有力度,保障大局见成效,监督方式更精准,有效发挥了“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派驻机构职责定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能,关键是要发挥派驻优势,盯住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和成员及下一级干部,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要把握好与上级纪委的关系、与同级纪委的关系、与驻在部门的关系、与地方纪委的关系。

 

要持续深化改革,健全完善派驻工作体制机制。要按照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改革。要坚持纪法贯通,用好纪法“两把尺子”,客观公正处理问题。要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监督合力。要深化机构改革,提升派驻监督工作成效。

 

要强化监督职责,全面提升派驻机构工作质量。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持续深化“三转”,通过抓紧抓实“关键少数”来撬动对“大多数”的监督,确保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充分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优势,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科学分类处置问题线索。要推动监督单位履职尽责,督促完善工作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深化标本兼治。

 

会议强调,要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