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天价茶”,闽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2:29 信息来源:闽清县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近日,媒体曝光我省个别地区天价岩茶乱象问题后,闽清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迅速介入、及时跟进,第一时间成立监督检查工作专班,督促并联合县市场监管局采取有力措施,迅速开展整治工作。

 

 

 

22224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基层部分乡镇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拉网排查,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随行执法,一线靠前监督。在排查中,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向茶店经营者了解是否存在单位公款购买天价岩茶、党员干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天价岩茶等情况。排查工作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品牌茶叶店10家,对未明码标价的茶叶店立案1起。下一步,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督促县市场监管局将天价岩茶整治纳入日常工作任务范畴,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强化岩茶销售环节监管,对销售价格虚高的岩茶生产经营主体,特别是媒体曝光的茶商、茶企,重点查核超指导价销售搭售、私下交易或上市销售价格高昂的非卖品”“品鉴品等,组织查处虚假标识、掺杂掺假、假冒伪劣、以次充好、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商标侵权、不明码标价、串通操控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过监督执纪、执法更好地营造和谐良好的消费环境,更好地维护福建茶产业的整体形象。

 

(供稿: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