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监委特约监察员走进福州市晋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1:02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111,福建省监委部分特约监察员走进福州市晋安区纪委监委。图为晋安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隆向省监委特约监察员介绍区纪委监委基本情况

 


1111,福建省监委部分特约监察员走进福州市晋安区纪委监委。图为省监委特约监察员与省、市、区、镇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立冬刚过天已寒。微凉的空气在晴朗的天空下透出一丝丝的暖意。

 

1111下午,福建省监委特约监察员走进福州市晋安区纪委监委,实地调研纪检监察机关内设机构设置情况,零距离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并与省、市、区、镇四级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开展互动交流。

 

各位特约监察员,请往这边走……现在大家看到的是我们晋安区纪委监委的干部监督室,专门负责内部监督,最大限度防止纪检监察干部出问题……”晋安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隆佈向省监委特约监察员一行详细介绍机关内设机构及功能。

 

通过走访了解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等部门,听取林书记的解说,特约监察员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画像

 

刚才我们听了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的职能介绍,参观了谈话场所,让我们对纪检监察机关谈话工作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省监委特约监察员、福州市政协民宗委主任兰鸣伟表示。

 

此次活动是福建省纪委监委开展特约监察员工作、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的一个缩影。省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特约监察员工作,将其作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纪检监察铁军的重要内容。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履新不久,就反复强调要发挥好特约监察员作用,审定特约监察员工作计划,对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省纪委多次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出台《福建省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择优选聘28位人士组成省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队伍;今年以来,省纪委在十届五次全会报告中专门对发挥好特约监察员作用作出部署,研究制定了《2020年福建省监委特约监察员工作要点及分工意见》,部署4个方面22项具体工作,先后组织特约监察员参加省纪委全会及分组讨论、学习培训、参与接访、专项调研和书面征求意见建议等各类活动,为特约监察员创造了良好的履职条件和活动载体,不断把特约监察员工作引向深入。

 

这次走访晋安区纪委监委的活动,是省纪委监委为特约监察员更好地开展监督搭建的互联互通平台,帮助我们更加精准地履行职责。省监委特约监察员、福州东南眼科医院(集团)执行院长丁毅黎表示。

 

参观结束后,特约监察员一行来到会议室参加座谈会,大家踊跃发言。

 

晋安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该区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的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特约监察员结合所见所闻纷纷发言提问,并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陈云水等市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与特约监察员进行了交流。

 

省监委特约监察员、宁德市周宁县政协副主席郑慧玫说:这次活动把纪检监察工作在阳光下,开门迎监督,不仅充分体现了省纪委监委主动接受监督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更彰显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制度自信。

 

座谈会上,福建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洪仕建就特约监察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对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的指示精神,介绍了省纪委监委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的做法,并就落实李书记指示、进一步发挥好特约监察员作用提出几点希望。他强调,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各位特约监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职能职责,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履职质效;各级纪委监委要强化工作保障,为特约监察员更好履行职责创造条件,共同推动我省特约监察员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助力新时代福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