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各类铺张浪费 狠纠节点四风问题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08:12 信息来源:闽清县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正风肃纪、巩固作风建设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21日下午,闽清县纪委监委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监督检查持续运用“1+X+Y”监督方式,由县纪委成立4个县级督查组,从92110月上旬,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规定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将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围绕违规公款吃喝、私设“小金库”滥发津补贴、私车公养、公务出差“搭车”旅游、违规公款购买和消费“定制酒”等隐形变异问题,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餐饮浪费、教育扶贫、扶贫民生领域、移风易俗等方面的铺张浪费行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实施精准监督。县直职能部门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工作实际,在职责权限内开展专项监督。

 

会议要求,各督查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本次检查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要及时上报。要严肃工作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