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专项债融资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2-01-27 15: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县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优先保障及推进重大在建工程建设和补短板并带动扩大消费,优先解决必要在建项目后续融资,经研究,现就我县2022年度专项债使用方案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闽清县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等14个项目均属我县2022年度重点政府投资项目,现作为我县2022年度专项债券融资项目,各项目基本情况及使用专项债限额等具体详见附件:专项债券融资项目清单。 

  二、纳入预算管理 

  财政部门根据专项债券项目情况,结合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方案,将收支分年度编入地方政府中期财政规划,全面反映规划期内专项债项目收支安排。中期财政规划约束和指引地方政府年度预算,并根据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滚动调整。 

  三、上述项目已取得的立项等各类手续与专项债券融资项目清单、政府专项债发债要求不一致的,相关单位应视情况及时办理变更、重新申请等手续,由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办理。 

  四、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落实专人负责,确保上述我县重点政府投资项目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早日完工,投入使用。 

  附件:专项债券融资项目清单 

闽清县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6日